椿

东方给取的名字,怎么样,好听吧?

地球Online No.6

★由芯片公司发行的全世界通行的网络游戏——地球Online


★地球Online和其他游戏的不同之处在于,每个人以国籍划分阵营,而职业能力则完全随机

  

★这款游戏火遍全球,游戏中的一切场景和现实世界完全一致,并且一切副本进展与现实政治同步

  

★这款游戏也因此被人称为“第二世界”






第二天清晨,当阳光穿过玻璃窗洒在王耀身上的时候,他才稍微有点反应,眼睫毛轻轻颤动两下,慢慢将眼睛睁开一条缝来适应周围的环境。



有些陌生而熟悉的卧室,王耀眼神又往旁边偏了偏,突然看到弗朗西斯那张放大的脸正对着自己。



“哎呀妈呀!”王耀被吓了个激灵,直接从床上坐起来受到惊吓地看着床上懒洋洋刚睁开眼的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打了个哈欠:“怎么了?”



王耀有些呆滞地看着全身赤裸的弗朗西斯以及衣衫凌乱的自己,脑子里关于昨天晚上喝酒的场景瞬间涌上心头,强迫他梳理清昨天晚上的故事。



昨天他俩先喝了点红酒,然后两人谁都不想做饭就订了外卖,再然后两个人又开始边吃饭喝白酒边谈天说地,在都要喝到断片的时候王耀终于放下酒杯说要回去睡觉,弗朗西斯坚持拉着王耀让他留在这里过夜,王耀按照规矩推辞两次之后才松口答应,最后两个人躺在床上又吹了半宿的牛逼。



“哎呀……”



完全想起来昨天晚上事情的王耀简直想倒退回昨天一巴掌扇死自己。喝酒误事,老话真没说错,就像他现在只能羞愧地以手掩面,根本没脸去看弗朗西斯现在什么表情。



弗朗西斯单手撑着脑袋玩味地看着王耀现在羞愧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的样子,看样子是什么都记得,他忍不住出声调侃:“没想到耀对老朋友还那么热情,哥哥真是感动到不行。”



“弗朗西斯,忘了昨天晚上,我们还能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可比不过昨天晚上劲爆。”



王耀瞪了弗朗西斯一眼,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表,上面的指针已经指到了数字8上。



“都八点了啊……”



王耀坐在床边沉默了一会,不知道想着什么。



弗朗西斯也从床上坐起,正准备穿上衣服起床的时候,一声嚎叫突然从耳边传过来:



“都TM八点了!上班迟到了!”



弗朗西斯皱着眉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刚才那一声差点把鼓膜震破。他还正想抱怨王耀几句后知后觉大惊小怪的话,结果一抬头,人已经冲出卧室,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大的开关门声。



王耀用百米冲刺的速度飞跑到一楼,连忙冲进家门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钥匙公文包就往外跑,跑出去两步,又想起手机没带,再冲回卧室拿上手机抱着一大推东西跑出公寓楼。



迅速坐上车,点火,离合,油门,打方向盘,一套操作行云流水,白色轿车呼啸消失在马路上。



要说人倒霉连喝凉水都塞牙,王耀现在就差不多到这种程度了。一路上连着三个红灯,把王耀憋的一点脾气没了。趁着等红灯的这段时间,王耀还想和任勇洙发个消息打听下领导现在有没有找他。结果拿起手机看到的第一条信息就是昨天下午任勇洙发的那条形容CEO猛如狗的内容。



王耀表情平静地看完信息后将手机扔到副驾驶上,然后从窗户里探出头看着后面的车流量。



这车有点多啊,要掉头的话看着好像有点够呛呢……



红灯变成了绿灯,王耀一咬牙,开车直行过去。



赌一把,就赌这个CEO好说话可能会放他一马;而且退一步说,真要赌输了,大不了就走人不干了,跟着弗朗西斯一起出去旅游去。



抱着这种想法的王耀沉了沉心,顿时感觉有底气了,开车也不紧不慢的,正好赶上了剩下的所有绿灯。



当王耀抱着公文包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整个办公室瞬间鸦雀无声,和同事低声交流的,认真在电脑上打表格的,所有人的动作都静止住,目光都集中在了门口的王耀身上,里面还充满了崇高的敬意。



“耀君,”本田菊冷静地喊了一声王耀的名字,说出了让办公室的人都不忍去听的话,“CEO让你来了之后立马去他的办公室一趟。”



王耀深呼吸一口气,对着本田菊点点头,将公文包放到自己位置上,又稍微整理一下着装,大步流星地走向CEO办公室的方向。



看着王耀渐渐远离的背影,整个办公室的人依然不舍地目送他最后一程,直到看着王耀上了电梯大家才收回目光,然后迅速凑到一起开始热切讨论:



任敏姬有些疑惑地小声问道:“老大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怕?勇洙你昨天和老大通风报信了吗?”



“我说了啊,”任勇洙一脸委屈,“我都和老大说了新来的这个不是善茬子,猛如狗!”



阮氏玲闭着眼睛琢磨了一会,随后突然睁开眼睛兴奋地说道:“是不是老大有什么后招根本不怕新来的CEO?”



而其中最冷静理智的本田菊经过自己多年对王耀的了解以及缜密的分析后,说出了自己的判断:“在下觉得,耀君可能只是用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去面临这个无法避免的困难而已。”



任勇洙啧啧两声相当嫌弃地说道:“整天净说些文绉绉的词,你就不能直白点?”



“死猪不怕开水烫。”



办公室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沉默中,大家纷纷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重新开始埋头于自己的工作。



坐电梯上了顶楼的王耀一直在给自己心理暗示,他闭上眼睛嘴里不断重复着:“被骂就当是狗叫,大不了老子不干了…”重复几遍后,王耀感觉自己已经鼓足了勇气,他看着面前这扇磨砂玻璃门,慢慢举起手敲了敲门。



“进来。”



软绵绵的声音?



王耀心里一愣,这声音听起来怎么也不像是一个猛人啊,任勇洙这小兔崽子该不会是在演他玩吧……



王耀还有些惴惴不安地走了进去,他看到在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办公室里,一个穿着白色大衣的男人正坐在办公桌后低头写着什么,在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后才抬头看向门口来者是谁。



王耀低眉顺眼地慢慢走到伊万面前,颇为不安地问道:“领导您找我?”



伊万在看到王耀的瞬间眼角就染上了笑意,他放下手中的笔,双手环抱看着王耀磨磨唧唧地走过来,都不敢抬头看他,小心翼翼地和他搭话。



“没错,”伊万拿起了办公桌上的一份员工名单表,翻了几页找到了王耀的名字,“你就是王耀?昨天我没在公司见到你。”



“我昨天请假了……”



“我知道,任勇洙告诉我了,送你妹妹去机场。”



王耀讪笑两声,心里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果然,伊万下一句话就是王耀脑补的那样:“现在公司业务那么忙,你去机场送人还得送一整天?”



还好这句话是伊万声调平缓甚至带着笑意说的,要不然王耀真感觉自己腿要撑不住。



“我,我本来想回公司的,但是家里房子出租,突然有人打电话看房,我真是迫不得已才没来公司的。”



伊万静静看了会王耀紧张到眼神四处乱瞟的模样,就像是害怕被班主任责罚的学生一样,不过区别在于有的学生会向老师讨好求情,而王耀就一直不吭声,逆来顺受的样子。



“别那么紧张,”伊万终于出声想让王耀放松下来,“我只是想见一见你而已。”



王耀长舒了口气,感觉这件事马上就要结束了,没想到伊万突然又来了句:“昨天的事没关系,但是今天为什么迟到了?”



完了,还是没逃过去。



王耀认命地垂下头,用比蚊子嗡嗡大不了多少的声音回答:“昨天搬进公寓的有一个是我好久没见的朋友,晚上吃饭的时候就多喝了几杯……”



伊万鼻翼微动,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的酒精气味,他有些好笑地看着面前羞愧不堪的王耀:“就多喝了几杯?”



“嗯……也可能几瓶?”



“你这是在问我吗?”



“对不起,我错了,绝对没有下次了!”



王耀突然响亮的声音把两个人都吓了一下,伊万靠在椅背上手里拿着签字笔转了个圈,眼神落在王耀身上陷入思索,像是在决定该如何处理他。



王耀紧张地看着伊万若有所思的表情,连手心里都是汗津津的,这种感觉就像是在医院等医生看自己的化验单,是死是活全看医生那一张嘴——



“下不为例。”



结果阴性!王耀瞬间放松了下来,立马换上谄媚的笑容说道:“谢谢领导,谢谢领导,领导要是没别的事了我这就走。”



看着瞬间化身忠实狗腿子的王耀,伊万不禁露出了笑容。他看着王耀即将转身离开的时候突然喊住了他:“等一下。”



王耀的身影停在了原地,脖子僵硬地扭回来颤声问道:“怎么了?”



“我们公司发行过一款游戏《地球Online》,”伊万换上了一本正经的态度,“这款游戏你玩过吗?”



王耀有些困惑地看了眼伊万,老实摇摇头:“我不太会玩游戏,所以……”



“去试试吧。”伊万只留下了这么一句话,随后就拿起桌面上的签字笔继续在纸上写着什么。



王耀将疑惑收在了心里,快步走出办公室将门关上,然后站在门外自己小声嘀咕着:



“怎么一个两个的最近都在提这个游戏……”

评论(3)

热度(110)